被笑「你們店快收了」分家店員工燒鵝肉老店

2018-05-22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南知名的阿國鵝肉店昨晨突發大火,火勢在10餘分鐘後撲滅,幸未延燒鄰戶,警、消根據監視器影像,於昨午查獲涉嫌縱火的是另一家鵝國鵝肉店黃姓前男員工。黃男供稱,因不滿阿國鵝肉店的員工長期嘲諷他工作的鵝國店「你們店是否沒生意?」「快要收了嗎?」才憤而前往潑汽油縱火,與阿國店老闆無關。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對黃男諭知請回、但限制住居。

  • 台南鵝國鵝肉店前員工黃男(紅衣者)涉嫌到老店阿國鵝肉店縱火被逮,黃男縱火與騎機車離去身影,都被監視器拍下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    台南鵝國鵝肉店前員工黃男(紅衣者)涉嫌到老店阿國鵝肉店縱火被逮,黃男縱火與騎機車離去身影,都被監視器拍下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縱火男︰與阿國老闆無關

據了解,位於文南里長南街的阿國鵝肉店與附近中華西路上的鵝國鵝肉店,是弟弟與大哥分家後各自經營的鵝肉店,兄弟原本在長南街老店跟著父親陳正國一起經營,陳正國於4年多前過世後,兄弟因經營理念不合、決定拆夥,兩年前大哥李文延另立門戶開了鵝國鵝肉店;二哥陳文榮與陳正國續絃妻則經營阿國老店。

不過,雖然二兄弟分家,但昨天這起阿國店的火警,卻是被住隔壁、尚未入睡的鵝國店老闆娘在起火初期發現,報案趕快救火,才未讓火勢擴大延燒。

昨晨3點半,已打烊的阿國鵝肉店傳出爆炸聲響與火光,消防局獲報人車馳赴,火勢在10餘分鐘後即被撲滅,無人員傷亡,警、消在場聞到汽油味覺得可疑,找里長陳清泉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像,發現阿國鵝肉店失火前有一名騎機車男子停在店前,他離開後就出現火煙,懷疑遭縱火。

南市六分局警方在中午找到涉縱火的42歲黃姓男子,他供稱,與阿國店一名員工是朋友,有時晚上下班回家會經過阿國店,友人常嘲諷他「店(鵝國店)是否生意不好?沒有客人?要收了嗎?」因長時間被對方揶揄,他心裡不滿才花28元買了0.91公升的汽油裝瓶,到阿國店潑灑、點火,與阿國店老闆沒有關係。

鵝國店︰黃男已離職

黃男的前老闆李文延說,黃男在鵝國做了2年,約20天前突然離職,不知道原因,事前也不知黃男要到阿國店縱火,只知之前黃男被對方調侃時,他都勸黃男不要管別人怎麼說,生意各自做就是了!李文延強調,黃男行為不對、不應該,這對阿國店與鵝國店都是傷害,他與阿國店絕無仇怨,其妻昨晨第一時間就報案滅火即可證明。

阿國店︰都是玩笑話

對於黃男犯案動機說法,阿國店的小老闆謝宗憲說,員工對黃男說的話,其實是友人間的玩笑話,大家都是朋友,怎麼會當真?如黃男因此就對阿國店放火搞破壞,他無法接受這說法。阿國店被火一燒,至少要停業一週,修繕費至少10多萬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