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少持BB 槍 狂轟里長10幾槍

2018-06-21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小港區里長聯誼會主席張宇讚昨在服務處與里民聊天,皆17歲的林姓、劉姓青少年突然闖入,林持BB槍近身對著張連開10餘槍,張宇讚右手臂被打中4槍有擦挫傷,2嫌被捕後稱有行車糾紛,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。

  • 林姓少年(穿橘衣者)在服務處開槍後試圖逃逸被圍捕,警方起出BB槍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    林姓少年(穿橘衣者)在服務處開槍後試圖逃逸被圍捕,警方起出BB槍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  • 警方起出BB槍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    警方起出BB槍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  • 服務處遭槍擊,警方拉起封鎖線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    服務處遭槍擊,警方拉起封鎖線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張宇讚心有餘悸說,他不認識這2名青少年,也沒有跟人有糾紛、仇恨,若是真槍,後果不敢想像。

張宇讚說,下午3時,他與張姓里民在鳳源路服務處聊天,2名青少年共乘機車到服務處旁停放,步行到服務處門口,直接拿BB槍對他連開10餘槍,另名手持鐵鍊攻擊,他用右手阻擋,右手臂被擊中4發,出現破皮、紅腫傷勢。

張宇讚、張姓里民及服務處人員看到槍枝心想不妙,後來發現不是真槍,3人追上前攔下準備逃逸的嫌犯並發生扭打,林用槍托重擊張姓里民頭部,因此送醫縫了3針,張宇讚手部也擦傷,林、劉2人則棄車逃逸。

小港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趕抵,與民眾在鳳西街尋獲林嫌,林一度頑抗拒捕,員警拔槍喝令「不要動」才就擒,並傳喚劉嫌到案。

林、劉都是林園區人,2人應訊時表示,5月底與張宇讚有行車糾紛,偶然行經里長辦公處前,看到招牌上相片就是糾紛對象,臨時起意犯案。警方初步排除選舉糾紛,但對2人說法持保留態度,認為「一定有人指使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