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水果吵政治 抄肉攤菜刀砍3人

2018-06-27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67歲李姓男子昨天到高市林園區忠義二街買水果,批評物價上漲及政府外交關係,引發方姓攤商兄弟及黃姓男子不滿,雙方發生口角進而扭打,未料一路追打時,李隨手拿起肉攤上菜刀,砍殺3人成傷,所幸送醫無大礙。

  • 李嫌被捕時忿忿不平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    李嫌被捕時忿忿不平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  • 林園發生政治理念不合砍人事件,菜刀被奪下放一旁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    林園發生政治理念不合砍人事件,菜刀被奪下放一旁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李嫌昨天下午近5時到忠義二街菜市場,向69歲方姓攤商買水果,隨口批評物價上漲都是政府政策造成,並指責外交失敗,造成邦交國減少,他的政治言論引來方姓攤商、在旁71歲哥哥及49歲黃姓友人不滿,雙方發生激辯。

他們愈吵愈兇,終於演出街頭全武行,4人發生扭打,李嫌1打3不敵,一路敗逃,行經賣滷肉攤位前,拿起攤位上菜刀反擊,將方姓弟弟脖子砍傷,黃男額頭中刀,方姓哥哥扭打時跌倒,左腳趾受傷。

李嫌被捕後坦承犯案,並表示因對方口氣太差引起紛爭,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