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國興 交遊廣闊黑白吃得開

2018-06-29

〔社會新聞中心/新北報導〕綽號「五股國」的幫派角頭游國興遭連開6槍奪命,他在新北市五股、泰山一帶活躍超過10年,黑白都吃得開。友人說,游為人豪爽,交遊廣闊,但因個性火爆,作風直截了當,連小弟都畏懼。道上人士獲知游國興死訊,不意外地直言:「他的個性容易樹敵!」

  • 角頭游國興交遊廣闊,曾與藝人豬哥亮等人同框合影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    角頭游國興交遊廣闊,曾與藝人豬哥亮等人同框合影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據了解,游老家在北市北投,離婚多年,與前妻育有一女。早期曾加入過萬華一帶的角頭「頭北厝」,還曾拜嘉義海線的黑幫大老林水樹為大哥,後在新北市淡水、五股、泰山區擴張勢力,以經營賭場、酒店KTV起家,躋身縱貫線大哥級人物。

游的行事作風大膽直接,11年前,新莊思源路的「藍寶石KTV」屢遭警方取締,擔任股東的他率店內小姐、少爺以及上百名黑衣人,前往新莊分局頭前派出所撒冥紙抗議、叫囂,甚至通知電視台SNG車到場直播,事後遭判6個月徒刑。

創辦台灣藝工隊 結識藝人

7年前游國興在五股工業區無照經營卡拉OK酒店,為免遭取締,他收買蘆洲分局2名警員,私下通風報信,還曾要求幫忙調閱車牌等資料,最後由檢調揪出內鬼,2警因洩密遭送辦。

近年來游轉戰玉器、土方、演藝公司等生意,還與友人創辦「台灣藝工隊」,專門接洽婚喪喜慶、宮廟活動,邀請老牌藝人表演,活動範圍囊括全台,游國興因此結識不少藝人好友,如資深藝人米漿、蔡小虎等。

傳曾任議員助理 積極漂白

游國興也透過贊助、挹注選票拉攏民代,想藉此作為護身符,也投身地方公益企圖漂白;外傳曾掛名為新北市議員陳科名的助理,陳科名昨否認,表示只是老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