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幫派二殯槍擊 一度傳龍巖獵11億地遭覬覦

2018-07-18

〔記者王冠仁、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昨凌晨台北市安和路與第二殯儀館外,在4小時內接連發生兩起槍擊案,甚至還有人連開14槍。警方漏夜追查逮到兩方人馬共19人,並查出兩起槍擊案是竹聯幫與北聯幫份子為了20多萬的地下運彩簽賭糾紛,爆衝突。

  • 黑衣人開槍後逃逸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    黑衣人開槍後逃逸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竹聯與北聯為簽賭爆衝突

槍擊案一度傳出,疑與龍巖集團欲買二殯旁一塊價值11億元的土地,引來黑幫覬覦有關,對此,二殯周邊攤商不願多談,偵辦的大安分局警方則否認槍擊案與龍巖集團獵地有關。

據了解,竹聯幫東堂成員「文千」日前玩地下運彩輸了20多萬,卻遲未付錢給身為組頭的北聯幫成員「小藥」;3個禮拜前「小藥」向「文千」討債未果,反遭「文千」人馬打斷手骨,「小藥」懷恨在心,查出「文千」大多在安和路出沒,準備討公道。

警方指槍擊案與龍巖無關

前晚11時許,「小藥」率旗下小弟10多人分乘7輛車,埋伏在安和路附近,發現疑似「文千」座車出現後一擁而上,不僅持棍棒砸車還對空鳴一槍。當時駕車者是「文千」旗下20歲曾姓小弟,曾見苗頭不對落跑;但曾車內其他人認出是「小藥」人馬,氣得打電話撂人叫支援。

凌晨2時許,「文千」旗下的20多名支援人馬,分乘12輛車趕到,雙方在二殯外橋下停車場相遇互嗆;「文千」人馬最後對「小藥」幫眾連開14槍示威,雙方互嗆一分多鐘後各自離去,不過開槍過程中,有流彈波及路邊一輛正巧經過的車輛左後車門,所幸未造成人命傷亡意外。警方共逮到「小藥」人馬3人、「文千」人馬16人,警方也先後查獲一支改造手槍,其中在二殯開槍用的多為空包彈,警方將再深入釐清有無其他隱情,同時追查小藥、文千及其他涉案者到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