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回越南賭輸 來台行竊還債

2018-07-24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中一名越南籍武姓移工,農曆春節放假回越南,賭輸了20多萬台幣,武男到台灣後急著還錢,先偷了工廠同鄉1萬多元,又潛入霧峰一家飲料店行竊,本月13日凌晨更當起蜘蛛人,爬上另一家飲料店3樓行竊11萬多元;儘管他中途刻意變裝、走田埂,身影仍被警方掌握,將他逮捕送辦,因累犯當庭被收押。

  • 警方在武姓移工的宿舍內查獲行竊的贓款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    警方在武姓移工的宿舍內查獲行竊的贓款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  • 武男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行竊全被拍下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    武男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行竊全被拍下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武姓移工(20歲)原在霧峰區四德路一家工廠上班,春節返鄉賭博,欠下台幣20多萬賭債,今年4月偷同鄉1萬多元現金,被警方送辦;不料被債逼急的武男,將腦筋動到台灣的店家,今年6月底,穿著外套,戴上口罩、手套,潛入一家飲料店行竊1萬多元,他刻意躲避監視器,造成警方查緝困難。

武男食髓知味,7月13日凌晨3點多,頭戴帽子、身穿外套,學蜘蛛人爬上另一家飲料店3樓,逐層搜刮財物,因老闆隔天要發薪水,裝在薪資袋的9萬多元薪水和零錢,共11萬多元全被武男偷走。

員警吳鴻章調閱監視器,發現武男行竊時變裝,逃逸時還刻意走沒監視器的田埂,但仍發現他繞路走回工廠的身影,19日將他逮捕,並起出薪資袋和零錢;武男坦承犯行,表示其中8萬多元贓款已匯回越南還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