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嗆「來輸贏」 3煞真砍斷腳筋

2018-07-25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39歲的丁姓男子酒後讓妻子騎機車載回家,途中與後方轎車發生行車糾紛,竟對著轎車嗆聲:「來輸贏啊!」惹怒23歲的吳姓駕駛及車上兩名未成年乘客,3人持刀棍下車追砍,導致丁男腳部韌帶斷裂、身上多處刀傷,送醫急救後暫無生命危險,警方在10小時內緝捕3嫌到案,訊後依殺人未遂罪送辦。

  • 轎車駕駛、乘客持刀棍下車追砍。 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    轎車駕駛、乘客持刀棍下車追砍。 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警方調查,家住蘆洲的丁男自稱是水電工,本月12日凌晨與朋友聚餐飲酒,喝醉後由妻子騎車載他返家,行經新北市蘆洲中山二路時,與一輛轎車發生口角衝突,丁男見妻子遭鳴按喇叭示警,氣得跳車在路中央大罵髒話,等轎車迴轉理論時,還對著車窗大喊:「不然來輸贏啊!」

丁男雖當場遭到妻子制止,但吳姓駕駛及18歲的蘇姓少年、15歲的趙姓少女不滿遭到挑釁,抓起車內的番刀、鐵棍及熱融膠條下車,砍斷丁男腳部韌帶,並造成丁男身上數處刀傷,行兇後逃逸。

警方獲報趕抵,將丁男送醫,丁男一度傷重,救治後已無生命危險,警方隨後調閱監視器,當晚迅速逮到3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