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死烘焙師/邊道歉邊脫產? 金錢豹酒女 財產是零

2018-07-26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金錢豹酒女顏子娠吸毒又酒駕闖紅燈,撞死優秀烘焙師陳育邦逃逸,台中高分院昨二審判顏女9年6個月徒刑,與一審刑期相同,聆判的顏女痛哭失聲,向死者姊姊陳育芳鞠躬,哭說「對不起」,但死者家屬卻發現,顏女口口聲聲說要賠償,卻疑似已脫產,存款甚至是0元,財產全在其母名下;陳育芳認為,顏女並非真心道歉,不希望三審輕判。

  • 顏子娠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)

    顏子娠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)

34歲顏女去年11月13日先吸毒再到金錢豹酒店陪酒,翌日清晨駕駛賓士車,載朋友林昱欣、李健銘(一、二審皆判無罪確定,死者家屬另告幫助酒駕與肇事逃逸,檢方偵辦中),於台中高速狂飆闖紅燈,撞死32歲烘焙師陳育邦,顏女肇事逃逸時,賓士車拋錨,她教唆2名朋友把車推入暗巷,自己改坐副駕駛座,宣稱她不是駕駛,企圖誤導警方偵辦。

台中地院一審時,她異想天開說,未來兒子長大生孫子,要把孫子過繼給陳家「傳宗接代、延續香火」,台中地院仍重判9年6個月,二審時她改打「悲情牌」,還寄悔過書給陳家,自稱「罪有應得」,每次開庭都向法官哭訴「判太重」,希望減刑並讓她交保,她願意「照顧陳家」。

顏女2015年10月酒駕撞傷4人,賠償20萬元和解,獲法院輕判6個月,可易科罰金,她卻只分期付款賠償被害人5萬元,就置之不理,陳育芳懷疑,顏女存款0元,住的房子與使用的賓士車都登記在顏母名下,可能在上述肇事賠償時脫產,且顏母名下房子已設定抵押權給銀行,死者家屬難以求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