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販拒捕嗆殺警 隨身攜帶衝鋒槍

2018-07-31

逛市場被圍捕 所藏劇毒掉地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曾是塑膠廠老闆卻改行販毒的60歲通緝犯劉泰山,被判18年6月後潛逃,自知被逮恐老死監獄,隨身攜帶槍械,腰帶暗藏劇毒氰化鉀,嗆「不是警察死,就是我亡」,警方前晚趁他與女友買水果時一擁而上,劉某腰帶的氰化鉀掉落地上,警方赫然發現他的衝鋒槍已上彈匣,直呼「真驚險」!

  • 警方查獲粉狀的氰化鉀1包,足以毒死數百人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    警方查獲粉狀的氰化鉀1包,足以毒死數百人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  • 劉姓毒販在買水果時被警壓制在地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    劉姓毒販在買水果時被警壓制在地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中市警局五分局偵查隊上月查獲劉男持有槍械,劉嫌供稱槍械是劉泰山提供,劉嫌還警告警察,劉泰山隨身攜帶槍彈,還把劇毒氰化鉀裝入膠囊內,縫在腰帶扣環旁,嗆聲說如遇到警察,絕對要拿槍火併。

原經營塑膠廠 疑好賭輸光

警方前晚發現劉男與女友騎機車,到台南後甲黃昏市場買水果,員警上前抓住他的雙手,抽起皮帶並奪下隨身包包,縫在皮帶扣環旁的氰化鉀掉落,皮包內有一把上了彈匣的仿土耳其製衝鋒槍,彈匣內有15發子彈,警方隨後租屋處查獲改造手槍2把、子彈131顆、塊狀海洛因140公克、安非他命300公克與現金17萬元,另有粉狀的氰化鉀1包、毛重42.6公克,可毒死數百人。

劉泰山說,他已離婚,早年在台南經營塑膠工廠,「做不好,倒掉了」,不過,警方懷疑他並非經營不善倒閉,而是沉迷賭博輸光財產,他2007年因毒品案首度入獄,2012年又因販毒案被台南地院判18年6月徒刑,進而潛逃被通緝,目前還有一宗毒品案審理中,加上他近期擁槍販毒,自認可能會老死監獄,才萌生與警察火併同歸於盡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