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海光瓦斯行貨車起火 10多支瓦斯桶噴火燃燒2小時

2018-09-05

左營區海光瓦斯行深夜傳出猛烈火勢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8-09-05 09:15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左營區海光瓦斯行今天凌晨發生火警,放在貨車上的約30支瓦斯桶,疑似貨車電線走火引燃其中10多支,猛烈火焰整整燃燒2個小時才熄滅,所幸無人傷亡。

  • 消防隊出水降溫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    消防隊出水降溫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今天凌晨約2點,高雄市左營區南大路海光瓦斯行傳出火警,因瞬間火勢猛烈,消防局調派多個分隊到場,發現是停放空地的貨車起火,車上有約30支瓦斯桶,其中10多支噴火燃燒,沒有爆炸聲,雖然燒了2個小時,僅貨車損毀,未波及其他建物,更無人傷亡。

警方強調,火場調查由消防局負責,雖然初步懷疑是貨車電線走火,引燃瓦斯桶外洩的氣體,但為求謹慎,將調閱鄰近監視器畫面,過濾有無可疑人士進出。

消防局強調,瓦斯桶燃燒不能澆熄火勢,否則氣體將外洩,蓄積在地面,可能引發氣爆;必須出水降溫戒備,讓瓦斯燃燒殆盡。

消防局指出,瓦斯行最多只能擺放128公斤的「實桶」存量,去年海光瓦斯行曾因超量儲存被舉發、罰款,這次業者聲稱貨車上全部都是回收的「空桶」,但有待調查釐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