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公騎機車?孔明打電腦?高雄這間大學有亮點!

2018-09-27

孫柏峰將關公坐騎赤兔馬改為機車,形塑現代關公騎摩托車追風去,藝術創作引發校園話題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8-09-26 16:45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東方設計大學校園最近出現一座「關公騎摩托車追風」的雕塑藝術作品,成為師生和到訪嘉賓拍照打卡的亮點。

東方設計大學表示,作品是該校傑出校友、現任美工系助理教授孫柏峰的作品,孫老師以三國志人物為表現主題,結合現代流行物件創作,企圖營造一種時空對置的視覺效果,讓觀者置身時空交織的氛圍中,感受在雕塑線條裡人物的人文素養,同時增進對歷史的認識。

  • 孫柏峰「諸葛孔明打電腦」的雕塑作品,趣味橫生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    孫柏峰「諸葛孔明打電腦」的雕塑作品,趣味橫生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孫柏峰之前以「神機妙算」的諸葛孔明為主角,創作「諸葛孔明打電腦」的雕塑作品,在東方設計大學校園陳列,趣味橫生,此次則是將關公的坐騎赤兔馬改為機車,形塑現代關公騎摩托車追風去,同樣引發校園話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