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亡16年通緝犯栽了 僅因沒繫安全帶被逮

2018-10-01

王男逃槍砲通緝16年,因未繫安全帶遭逮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2018-09-30 09:49

[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]42歲王姓男子16年前因涉嫌槍炮案遭通緝,為躲避警查緝,上下班均搭同事車,每餐都在租屋處樓下超商解決,幾乎不隨意出門,未料前天搭友人車打赤膊又未繫安全帶遭逮,王男只要再撐1年多,就能逃過刑期,他感嘆「躲了這麼久,還是躲不掉!」只好乖乖入獄服刑。

  • 王逃亡16年通緝仍被逮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    王逃亡16年通緝仍被逮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高市警局三民一分局十全路派出所員警,前天上午8時值勤時,在博愛一路,見一輛小貨車駕駛、搭乘者打赤膊且皆未繫安全帶,上前攔查,搭乘王男(42歲)神色異常且嘴唇顫抖,並謊報弟弟的身分資料。

警員劉俊毅從小型警用電腦查詢身分證影像檔後,發現王男與照片差很大,曉以大義後,王男坦承遭通緝,因害怕被關,才謊報弟弟的身分證字號。

警方進一步查出,王男因持有槍械,91年4月29日屏東地檢署發布的槍炮彈刀條例通緝犯,應執行7年2月,消滅時效為109年7月17日,警方當場將他逮捕帶回偵辦。

警方表示,王男已逃亡16年,為躲過超過7年的徒刑,平時行事謹慎低調,上下班請同事開車載他往返租屋處,吃飯皆在租屋處樓下超商解決,幾乎不出門走動,卻沒想到僅因未繫安全帶遭警逮捕。

王男因為屏東地檢署通知入監執行不到,才發布通緝,全案訊後移送屏東地檢署辦理。

相關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