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光明燈不能扣稅 女罵稅務員棒打後腦

2018-10-16

鄭女受辱淚灑辦公室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李姓女子到台北巿國稅局報稅,不滿鄭姓女稅務員告知光明燈不適用扣除額範圍,罵她「GET OUT」(滾開)堅持申報,李女報完稅餘怒未消,把申報資料捲成棒狀,揮打鄭女後腦,用力之猛,把鄭女頭髮都「打飛起來」,鄭女痛得直摸頭,現場不少洽公民眾都被這一幕嚇到;鄭女受辱後淚灑辦公室,下班哭著搭公車回家,高等法院昨依妨害公務等3罪判李女拘役20天,得易科罰金2萬元定讞。

  • 「棒」打稅務員示意圖

    「棒」打稅務員示意圖

依妨害公務等3罪 李女判拘

判決指出,去年5月25日下午1時,李女前往台北巿國稅局中北稽徵所申報綜所稅,實習生輔導李女報稅事宜。李女欲申報光明燈為扣除額項目,實習生詢問鄭姓女稅務人員,鄭女告知光明燈不得申報扣除,若執意申報,審查時仍會遭剔除。鄭女說詞引起李女不滿,對著鄭女喊「GET OUT」,鄭女即指示實習生「想填什麼就讓她填」。

李女報完稅後走回櫃台,竟將申報資料捲成棒狀,從鄭女後腦處揮打下去,鄭女痛得一直摸頭,現場民眾都被李女舉動嚇到。

被毆打的鄭女覺得丟臉、難堪受辱,在辦公室哭泣,下班搭公車時越想越傷心,哭著回家並提告。

李女指稱,雖和鄭女發生口角,但未打人,可能是返回該處拿資料時,轉身不小心碰到鄭女,此外,監視器上拿資料打鄭女的人不是她。

不過實習生證稱,李女將文件捲成棒狀揮打鄭女後腦,「我看到鄭女的頭髮飛起來,頭有往被揮打的方向偏。」

高等法院認定李女揮打正在執行職務的鄭女,觸犯妨害公務執行罪、強暴犯公然侮辱罪和公務員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罪等3罪,且否認犯行,但審酌李女手段尚屬平和,因此判刑確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