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民區當舖-成大女研究生之死/嫌犯16年前勒脖性侵 正妹裝死逃死劫

2018-10-30

〔記者王俊忠、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清潔工林榮富涉嫌勒死成大陳姓女研究生,犯案後供稱借錢不成才殺人,但警方查出林嫌有妨害性自主前科,2002年曾在仁德區以類似手法掐住女子脖子,被害女子裝死逃過一劫,警方懷疑林嫌故技重施,不排除性侵不成下勒死陳女,地方民眾得知林嫌又犯案,痛罵「真的是惡性不改」。

林嫌28日中午行凶後,晚間還向前妻借500元,到昨晨落網時因吃早餐與買菸,身上剩下300多元。在死無對證下,林嫌供稱為錢殺人,但為2000元行凶的說詞很難取信警方,警方調閱林嫌前科資料,發現他2002年曾犯下妨害性自主案,當時林嫌看到1名面貌姣好女子,一路跟蹤她至仁德區太子路,待其停車後趨前佯裝問路,等被害人轉身進屋,突然從後掐住女子脖子。

  • 清潔工林榮富(左圖)殺害成大女研究生被捕,警方鑑識人員徹夜在命案現場採證(右圖)。(記者王俊忠攝及翻攝)

    清潔工林榮富(左圖)殺害成大女研究生被捕,警方鑑識人員徹夜在命案現場採證(右圖)。(記者王俊忠攝及翻攝)

情急之下,被害女子假裝窒息,才讓嫌犯鬆手,保住自己一命,但林嫌竟伸手至女子衣服內撫摸其胸部,被害人大叫、呼救,林倉皇離去,逃逸前還強搶包包。

警初驗 女研究生衣著完好

林嫌被逮後坦承摸乳,否認搶包包,但女子指證歷歷,被法院依強制猥褻罪判刑8個月,最後被判緩刑與保護管束確定。不過2004年11月底,林嫌再犯詐欺罪判刑6個月被通緝,2005年10月在高雄落網、入獄服刑,連同猥褻罪刑期,2006年底出獄。

警方指出,陳姓女研究生陳屍時衣著完好、初驗並未遭性侵,但警方仍不排除林嫌這次犯案手法與16年前雷同,當年被害人假裝死亡逃過一劫,不排除林嫌是在性侵不成下將陳女勒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