苓雅區當舖-昔返台高唱從軍樂 美籍台裔男種大麻被捕

2018-11-09

7年前各方讚揚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旅美台裔男子汲毓翰,7年前在即將可免除兵役時,特地返台高唱從軍樂,登上新聞版面被各方讚揚;未料在台涉嫌種大麻,被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五隊查獲。現年42歲的他供稱,在美期間曾患病,靠吸大麻紓壓,因退伍後謀生不易,所以自種大麻吸食。

  • 警方查獲大麻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    警方查獲大麻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  • 涉嫌種植大麻的嫌犯汲毓翰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    涉嫌種植大麻的嫌犯汲毓翰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  • 汲毓翰7年前毅然自美返台服兵役,曾引起媒體注意和報導。(取自壹凸新聞,記者劉慶侯翻攝)

    汲毓翰7年前毅然自美返台服兵役,曾引起媒體注意和報導。(取自壹凸新聞,記者劉慶侯翻攝)

汲毓翰15歲時隨家人移民美國,2011年時,35歲已婚的他毅然返台,選擇服兵役盡國民義務,入伍後成為陸戰隊員;當時汲男再過2年就屆滿37歲,可免服兵役,他的舉動讓友人、同袍都覺得不可思議,媒體報導後也受到外界肯定。

退伍後走上歪路

警方調查,汲男2年後退伍,工作不順遂,先在炸雞店當學徒,但覺得壓力過大,與59歲的余姓女友人開始種植大麻吸食。警方今年4月獲報,鎖定汲男在北市大同區的據點,前往逮捕汲男與其女友,查獲大麻活株1株等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