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道火併 市區殺到快速路

2015-07-22

中國時報【陳育賢、郭芝函╱竹市報導】

許姓男子和徐姓男子疑因傳播妹與毒品糾紛結怨,21日清晨雙方人馬10餘人在市區狹路相逢,互嗆後飛車追逐近5公里,最後在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上發生擦撞,兩方就在快速道路上開戰,許先持刀砍傷徐,徐倒地後援兵趕到,朝許連開3槍,許送醫不治,全案警方擴大偵辦。

警方調查,新竹市21歲許姓男子的友人與26歲徐姓男子的友人都在新竹市經營傳播公司,旗下各有多名傳播妹,兼賣K他命。

因傳播妺、毒品結怨

兩派人馬日前疑因毒品、傳播妹坐檯服務問題起爭執,其中一方傳播妹遭對方點檯,藉口服務不佳,要她下跪道歉,遭羞辱的傳播妹下檯後向「傳播老師」(老闆)哭訴,老闆憤而向對方撂話「相堵得到」,雙方冤仇越結越深。

昨天凌晨雙方透過通訊軟體互嗆,兩方都要對方「踹共」,並在市區駕車四處找尋對方蹤跡,清晨5點多,許、徐人馬在市立殯儀館附近狹路相逢。

4、5輛車10餘人停車互嗆後,展開飛車追逐,許男的友人欲圍堵徐男人馬,不久,徐男及友人等3人駕駛的白色馬自達、紅色三菱轎車之後出現在經國路、中正路口,許男與友人見狀立刻駕駛白色賓士車追逐。

追逐數公里 受傷落跑

雙方在市區狂飆1公里餘之後飆上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東追逐,最後在3公里餘外的6.9公里處、中華路段時,雙方車輛發生擦撞,兩方人馬下車叫陣,許一下車就持1公尺長的掃刀猛力揮砍徐男,徐男雖拔刀回擊仍不敵,身中3刀倒地。

徐倒地後,許以勝利者的姿態打電話告知友人,未料,正要離去時,徐男的同夥4、5人趕到助陣,見徐倒臥血泊,1男子掏槍朝許開了3槍,許中槍倒地,兩派人馬見互有傷者,隨後抬走同夥送醫鳥獸散。

但許送醫後仍回天乏術,徐男則無大礙,但目前仍在觀察中,警方則已依監視錄影器及側面了解,掌握行凶者身分及相關涉案人背景,正擴大偵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