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傳集體性騷 犯嫌疑似難民

2016-01-07

中國時報【鍾玉玨╱綜合報導】

德國西部大城科隆在除夕跨年夜驚傳近百女性遭性騷擾甚至性侵。警方證實至5日為止已受理90人報案,有人遭鹹豬手吃豆腐,有人被劫財、還有1人慘遭性侵,而加害男子從外貌上看似「來自阿拉伯和北非」。

總理梅克爾已下令徹查,不少人批評這是梅克爾大量收容難民的惡果,更直指警方與媒體因嫌犯可能是難民而故意隱瞞。但科隆女市長雷克提醒民眾,勿因反難民而將難民和罪犯畫上等號。

迎接2016年的跨年夜,大批民眾聚集在科隆中央火車站和附近的科隆大教堂外面,開心送舊迎新。警方表示,數百名年輕男子成群結隊來到現場,繼而分散成小組,團團圍住受害女子,伸手猥褻她們的臀部與胸部,或趁機扒走手機、錢包。

目擊者透露,一群人醉醺醺,先向人群投擲鞭炮,製造騷動,現場秩序愈來愈失控,可聽到女子的尖叫聲,也可看到一些女子奮力殺出重圍,據報至少1人遭性侵。

根據警方與受害人描述,加害者是一群15-35歲外國男子,既不是說德語,也不是說英語,看似「阿拉伯與北非人的長相」。但因為目前未有證據顯示犯嫌是難民,所以尚無人被捕。

梅克爾立刻發表聲明譴責這些騷擾行為令人不屑,強調「盡一切可能徹底而迅速地揪出罪犯將其繩之以法,不管他們的長相、出身、背景」。

科隆事件再次點燃民眾對難民的爭論。右派保守勢力批評梅克爾低估了接納難民要付出的社會和經濟代價,但也有人呼籲別把此事與難民問題混為一談。

之前因歡迎難民而遭人以利刃割頸的科隆市長雷卡女士稱,把一群長相相像北非人的罪犯和難民聯想在一起,其實並不妥當。她也重申,已制定新的安全措施,女性下月可放心參加傳統狂歡節慶祝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