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╱球丟觀眾席 鄭凱文被趕出場

2017-04-20

中信兄弟隊投手鄭凱文,昨天在新莊球場因為好壞球問題情緒失控,竟然抓狂把球丟上看台,這個危險動作犯了大忌,立刻被裁判驅逐出場,除了至少被罰款一萬元,還可能面臨禁賽命運。

3局上,鄭凱文因不滿主審好球帶的判決,怒飆抗議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
兄弟對統一獅隊賽前,本季對戰六場只有一勝五敗,本來寄望鄭凱文拚出個人開季三連勝,沒想到他無法控管自己的火爆脾氣,又讓球隊陷入苦戰,終場四比九落敗,鄭凱文中斷跨季四連勝。

鄭凱文一局上就被陳鏞基轟出三分砲,單局失四分;三局下兩出局後,鄭凱文面對朱元勤投出的第一球,主審吳家維判定是壞球,他接到捕手鄭達鴻回傳球後,用右手拍在地上,嘴巴碎碎念,明顯對這個判決不爽。

吳家維走進場內想要了解狀況,兄弟老將「恰恰」彭政閔發現情況不對,擋在他和鄭凱文的中間;此時兄弟總教練史耐德也進場,同樣抗議好壞球,直接被吳家維驅逐出場。

鄭凱文站在投手丘附近,還是無法平息怒火,突然把手中的球丟向三壘觀眾席,這個危險動作觸犯聯盟規章,三壘審尤志欽立刻把他趕出場,鄭凱文回到場邊猛摔手套洩憤。

三局下的激烈場面出現後,中職秘書長馮勝賢立刻進場了解狀況,他說:「鄭凱文不是因為抗議好壞球,而是因為丟球動作被趕出去。」